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

日期:2019年03月21日 19:4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投身军营、奉献青春、报效祖国,2019年3月20日下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开展。此次宣讲会由魏都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牛听甫主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征兵负责办老师、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部分学生。

牛政委在会上做了"关于征兵工作的组织与实施"的政策宣讲。牛政委指出,动员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和国家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做出的战略决策,是人民的期盼、是国家的希望、是时代的召唤。牛听甫政委强调,大学生作为优秀青年的代表,只有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强盛紧密相连,青春才更具魅力,人生才更有价值。他希望广大学生能够树立高远志向,做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楷模,勇敢的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听从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应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启不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军旅篇章,用自己火热的青春书写国防建设的壮丽篇章。

征兵实现了军队的新陈代谢,保持了军队的生机与活力,既为国家提供了大量训练有素的后备兵源,又是深入进行国防教育、提高全民国防观念、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形式与内容。鼓励大学生在所在院校报名参军,是发扬革命传统的政治要求,也是社会主义院校的光荣使命。我院始终将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作为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等国家情怀的重要途径。认真落实征兵工作,为征兵工作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是我院的责任与义务。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的支持力度,严格贯彻落实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组织、登记和报名工作,为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学生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通过本次宣讲会,学生们了解到征兵工作的基本概念、条件标准、法律责任、具体意义。促进了我院大学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卫国家。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韩雪君)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