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团课||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日期:2020年03月29日 14:5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印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疫情这个特殊教材,努力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引导学校师生在困难和危机面前,与人民共命运、和时代同步伐。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袁海涛作出指示: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活动,弘扬优秀青年典型事迹,传递精神力量,彰显“五力”育人工程,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为民服务思想,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校团委积极响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迅速开展特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网上青年大学习、上好一节“微团课”、讲好战“疫”故事、主题演讲、主题作品、主题感悟等形式在我校万余名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热潮。

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主题团课活动

航空工程学院      



 

  2020年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全国人民都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结合此次疫情,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围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于3月24日下午在18、19两个年级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18                 级高铁1到4班、无人机班        

   

18级高铁1到4班、无人机班在辅导员袁月、田雯的主持下,开展“在灾难中践行磨砺之书,于成长中谱写青春之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利用QQ群课堂对各班级团员学生开展主题教育。18级高铁4班团支书任伊赫和无人机班的周龙阁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任伊赫作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时,面对已离开村子许久非要回家喂鸡的老大娘,充分发挥自己的女性角色优势,细心开导,最终老大娘答应不回了。周龙阁在协助站岗时,对村里的老党员深感佩服,老党员们任劳任怨,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名学生也在群里纷纷留言,写下了对疫情的所思所悟。辅导员号召大家把灾难当教材,在灾难中践行磨砺之书,在成长中谱写青春之歌,珍惜光阴,好好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增长才干,德技双馨,待进入社会时,成为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国家的好青年。


19                                 无人机                                      

在辅导员佟阳老师的主持下,19级无人机1班在团支书李治琦组织全班同学以QQ群视频的形式展开了“把灾难当教材,发现伟大祖国的制度优势”的主题微团课。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伟大祖国制度优势的感想。同学们更加认识、学习到了祖国的制度优势,坚信党的统一领导是完全正确的。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正在一步一步的走向复兴、走向繁荣,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这次微团课,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要好学职业技能,不遗余力报效祖国的决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完善自身技能学习,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跟随党建设一个富强、繁荣、强盛的伟大祖国。

18                     级空乘一班二班,高铁五班,飞机维修班        

18级空乘一班、二班以及高铁五班和飞机维修班围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开展了一次以征文为主的团日活动。此次征文活动在辅导员的支持和班委的鼓励下,各班级学生都积极参与,通过写作传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同学们在征文中纷纷写道自己会永远记住2020年。的确,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国家是无数幸福小家的坚强保障,越是这样的危难时刻,越是能感知来自国家和民族的力量;越是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越是能感受“中国”二字带来的温暖与幸福。中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国内外的普遍认同、广泛赞赏,向世界彰显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中国力量。

19级空乘1班、2      

19级空乘1班、2班利用钉钉直播的形式召开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课。辅导员李盼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紧接着,全体同学一齐观看了微视频《经此一疫•成长》。短短四分钟,使同学们明白了正是困难和挑战让许多“90”后一夜长大!随后,19级空乘1班的朱康迪同学讲述了自身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从一腔热情加入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到工作不被理解被人恶语相加,再到克服困难获得支持,曲折生动的抗疫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一个团员、一名新时代青年的热血与担当。最后,辅导员李盼队本次团课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心中有国,听指挥,保安康;二要肩上有责,担使命,传能量;三要敬畏生命,增才干,爱生活。

19                 级高铁                 3                                      

在辅导员孙芳的主持下,19级高铁3班在班长杨光同学的带领下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从疫情看大国精神”的主题微团课。疫情,让学生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诚;疫情,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坚韧不拔;疫情,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这就是大国精神!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只要我们众志成诚、万众一心、科学防治、团结友爱,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财经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财经学院学子的责任担当意识,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育人元素,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3月2335日财经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各团支部举行了系列生动的 “疫情之下,思时代青年之责”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全体辅导员、学生骨干及各团支部学生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共参与 隔空来互动

  财经学院辅导员们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分享在战“疫”中感受到的中国力量,带领团员骨干感悟战“疫”前线平凡人身上彰显出的民族精神,思考战“疫”后方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并勉励团支部青年要培养坚定的信念、树立远大的志向,提前磨炼好自己的本领,以便在危难时刻能够提供强有力的力量,担当起国家和社会的责任。




           

各支部线上活动

 活动准备期间,各团支部组织班级成员学习ppt文件、抗“疫”新闻、英雄视频等学习资料,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疫情大考,许多与我们同辈的青年不惧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贡献。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坚定学习强国的信念。活动最后,各班团支书还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相关精神。


线上线下畅谈感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通过班级QQ群、钉钉群纷纷交流自己对此次疫情的认识与看法及此次团日活动自己的收获与感想,热议当前形势下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履行的使命和承担的责任纷纷表示,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学校,都会奋发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学习,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在实践中磨砺自己,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面对此次疫情大考,财经学子们更加坚定了对于党和国家的制度自信,更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自身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坚定了把 “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报国理想与志向。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机电学院于324日下午通过采用QQ或钉钉等在线工具在1819级全体班级中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了观看视频、互动交流、直播演讲、绘画作品等多种形式,目的鲜明、主题明确、活动效果突出。

0                 1      

组织学生集中观看《视频:高冉催泪 献给每一个抗疫的中国人》短视频。

视频中一段段感人的场景,不断的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些充满正能量的词语令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深刻领会了祖国母亲的“不易”,也深刻体会到我们国家的强大、我们国家制度的优势,爱国主义和民族自豪感爆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过程中要更加发愤图强,将来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0                 2        

盘点总结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围绕疫情防控所做的具体工作。

一是学校高度重视。班级学生集中重温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学校下发的相关指导性文件;学校网站自2020129日几乎每天都有相关性的防控举措以及相关通知出台,据统计累计出台相关文件24项,积极引导广大师生领会认识防控知识。

二是做足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组织班级学生浏览学校网站,让班级学生深刻了解学校为全体师生能够顺利返校进行学习生活,所做的相关性工作,以此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爱校荣校”的情怀。

0                     3        

对疫情期间班级学生的学生生活情况做了进一步要求。

一是关于开学时间的说明。告知班级全体学生统一听从学校的安排,在没有接到正式开学之前,强调任何人不允许私自返校。

二是提醒学生注意身体健康。要求学生要注意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出门戴口罩,出现感冒发烧、咳嗽等情况及时上报隔离以及不要随便外出乱跑等等。

三是强调上课纪律问题。要求班级学生按时上课出勤,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早退、不迟到,定期给辅导员汇报自己的思想生活状态等等。


为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引导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人文学院院积极行动,于2020年3月24日下午2点到4点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18、19级全体学生在网络上共同参加此次团课学习。

活动以各支部为单位,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上团支书上网课等形式学习先进、走近英雄,感受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壮举,感受到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优势。

“生于种花家,何其有幸。”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制度,迅速组织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建立“发热门诊”、迅速隔离感染者、鼓励在线医疗、关闭学校、为隔离在家的人们配送医药和食物等。在这场蔓延全球的疫情中,我们看到了“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中国防疫、中国速度和中国决心。

此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团日活动的开展的开展,是一次特殊时期的力量凝聚,为人文学子展示了我们的国家责任、民族力量。大写的青春,是心有大我,胸有大志,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国之苍苍,我之昂扬。中国的未来要靠我们构筑,让我们期待,让我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把灾难变能量,疫情过后,期待更好的相见。


五 年 制 部    

     

       

为进一步激发教育师生干部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3月24日下午,五年制团总支积极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班会。


       

   

    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些暖心的一幕幕,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冬寒,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同学们通过观看防疫工作中出现的相关视频、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加强了对健康理念和疫情防控知识了解和学习,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也使自己更加坚定了在困境中成长,在艰难中成才的信念,绝不辜负时代和社会给予我们青年的期望。


   

 

     

     

     
医疗卫生学院

     

     

   
为认真落实《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文件通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3月24日下午围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开展了一期别样“云”团日活动。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把灾难当教材,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提升同学们作为医护人员的职业自豪感。从同学们的反响中能深切感受到他们作为中国人的自信,作为未来医护人员的骄傲,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一种油然而起的“自豪”

在本次的团日活动中,辅导员们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让同学们看到中国人民在战“疫”中所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自信,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一种虽远也近的“对话”

在本次“云活动”邀请了作为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一员的我院15级优秀毕业生田润同学,通过云视频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抗疫经历和寄语:“当疫情来临时正逢春节,由于疫情原因各地的交通停运,通过新闻报道能深切的感受到当时全国正处于一种紧张状态,特别是武汉地区医疗资源匮乏、医务人员缺失,正处于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就向医院党总支提交了请战书,希望能奔赴一线为国家做点儿贡献,为人民做点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刚开始时也确实害怕,但是这就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战场,也是我们的职责,当真正的走进医院的时候也就不害怕了,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去战胜病毒,做一个好的守护者,好好去治疗患者。在此期间我感受到了湖北人民的热情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此次支援湖北,我是一名职业护士,更是一名中共党员,希望用我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虽然我自己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我们大家(包括你们),咱们中国人民凝聚在一起的力量是强大的,早日打败病毒,还给中国一片蓝天。而身为许职医疗人我一直感到骄傲,感谢母校能培育出现在的我。虽然我已经毕业了,但我感到母校一直与我同在,感谢我的老师们给予我的关注和关心。      
最后想给大家说,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大家一定不要嫌烦,要勤学苦练,在你进入医院之后你会深切感受到这些写的知识技能的用处,不要小看任何一项操作和技能,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每天能够开开心心的吃好、玩好、学好,好好珍惜当下的大学生活,青春一去不复返。学长在医院等你们,加油!”      

 

一场不远万里的“表白”

各支部的同学们在这次团日活动后,也纷纷以各种方式分享了自己看到听到的“战疫”故事,发出了自己的“战疫”声音,表达了他们身为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以及对于一线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心提升自我,将来立足岗位、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新青年的担当和责任。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疫情终将过去,所有的经历,都是成长。相信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广大许职医疗学子也如省教育厅郑邦山厅长所期许的那样“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们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真正地与祖国一起成长,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让不幸成为通往幸福的桥梁。”            

     
艺术设计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团学活动作为艺术设计学院文化建设的特殊载体,一直以来都是我院团员学生进行学习实践的重要途径。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学生的团学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3月24日,我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网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我们看看各专业班级团日活动的风采吧!


       

   

团日活动 你我一同观看

全体团员学生共同观看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纪录片。虽然很多的场景已经在新闻上听过,但是每一个团员同学依然深受感动,震撼、激动、庆幸、鼓舞的场景甚至让很多学生流泪。


         

互相学习 吸取经验 科学防疫

同学们通过班级群讨论视频的观后感和自己对本次疫情的感悟。在这个环节,雷神山、火神山医院,钟南山院士乃至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都成为了大家讨论过程中提到最多的词汇。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有太多令我们感动的瞬间,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见证了逆行者的的伟大,也体会到了国家在灾难面前的不屈和韧劲。我们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们致敬,向始终坚持奋斗的抗疫工作者们表示感谢,同时作为青年团员,我们应尽自己所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为国家增添负担,坚决做到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写下心得 铭记于心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线上团学活动,活动氛围浓厚,教育目的明确,让学生感受到了抗“疫”的艰辛与付出,深刻体会和感悟疫情被他们记录下来 写成难忘的心得。所展现的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使命。


         

       

通过本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各班团委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这场疫情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考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见证了逆行者的的伟大,也体会到了国家在灾难面前的不屈和韧劲。我们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们致敬,向始终坚持奋斗的抗疫工作者们表示感谢,同时作为青年团员,我们应尽自己所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为国家增添负担,坚决做到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怀揣着梦想与热情,积极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在困境中成长,在艰难中成才,不辜负时代和社会给予我们青年的期望。


外 国 语 学 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承我校“厚德笃行”校训,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外国语学院团总支3月24日下午通过多种互联网平台、新媒体技术和线上互动学习方式,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武漫丽、团干老师引导同学们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练,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树立风险意识,提高化解风险的能力。各团支部团员积极响应、热情配合、反响极高,同学们在本次“云团课”中收获感悟,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思政教育深入人心。



★ 齐心战疫,团干老师齐上“云端”★


   


外国语学院团干老师将学生带到“云端”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为了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在我校团委的集体组织,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的要求下,我院辅导员老师将团日活动搬到网络,进行了网络直播课。




★青春向党,团支部热议新思想 ★


 


外国语学院团支部线上交流共同学习



     


在这次活动中,我院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参与,纷纷在线用文字分享心得体会,展示了当代青年对疫情防控工作必胜的决心。通过本次特殊的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也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凝聚力量。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抗“疫”成功。



手写祝福,接力美好明天


 


外国语学院学生自主写祝福,传递希望



     

在钉钉视频直播中同学们手举祝福语,希望通过自己的真情实感传递温暖、鼓舞精神,传递希望、传播正能量,向抗击疫情一线的人民致敬。


★ 青春之手,共“绘”战疫故事 ★


 

利用专业特色,表达爱国情



   

疫情防控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课后,同学们发挥自己专业特色,用“青年之手”绘制美好祝愿,共盼神州大地春暖花开。

信息工程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在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我校师生的生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

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24日组织开展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活动以主题演讲、网络研讨,讲述战疫故事,微视频、主题作品五种形式进行。

 


       

网络主题演讲


网络主题演讲中,同学们分享防护知识,一同为祖国加油, 彰显爱国力量。


       

同学们通过网络研讨的方式,谈论了疫情期间我们应该如何做,也交流了一疫情发展情况和疫情防控知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同学们通过分享疫情故事,学习奔赴一线抗疫英雄的榜样力量,在灾难面前我们永不退缩。

一段段心潮澎湃的小视频,同学们用这样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抗"疫"必胜的信念和浓浓的爱国之情。

有人不善言辞,却仍在表达爱国之情,战疫之决心。他们通过手抄报、利用专业知识进行电子绘画等方式,表现了对此次战疫必胜的决心。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把疫情变成教材,构建同学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同学们“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我们“疫”不容辞。


   

 

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

共同战疫

疫情期间,为了活跃在家上课学生的气氛,舒缓学生的烦闷情绪,园林学院于2020年3月24日围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开展一期“云团课”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结合园林学院各专业特色、战疫防控优秀学生故事、居家学习等话题展开,争取做到引领先锋思想,树立许职新风,彰显许职特色!

一、团干老师带头做了团课材料,让各班进行先行学习。

二、团干老师进行部分班群,和学生一起讨论学习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团课学习,让大家畅所欲言。

三、各班针对团课内容,再结合各班专业情况,选择一个突出班级特色的形式,进行各班的团日活动。如下是一些特色活动介绍:

(一)园林学院抗“疫”青年代表给大家讲疫情防控故事。


(二)““疫情感言”我来说 ”评比活动,各班学生踊跃参与,评比出“走心”感言。

(三)“疫情温馨直播”

19级各位班委,用新时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开班会、做团日活动,即顺应学生要求,也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四)“学习强国抢答竞赛”,以此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也能缓解居家生活情绪。

(五)团课后,园林1班组织学生写团课心得,就“我与祖国共成长”抒发他们的感想。

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3月24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学习“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各班团支部积极利用微信、QQ、钉钉等社交软件,通过讨论、直播、观看视频、写观后感的方式,组织同学们进行学习交流。

同学们通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护知识、医护人员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祖国和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精神,积极讨论,发表看法,同学们在线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只有努力学习,从自身做起,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同学们表示面对疫情,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乐观的态度,理性面对不极端,在疫情期间认真居家上课,锻炼好身体,加强思想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增添一份力量。

用好战“疫”教材,讲好英雄故事,唱响许职新风,育好时代新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师生坚定信念、增强自信,充分展现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在灾难面前与祖国共患难的家国情怀!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