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举办“重温历史经典,弘扬百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07:3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深化“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实践,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医疗卫生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于423日晚在教学三号楼举办以“重温历史经典,弘扬百年五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18级部分班级参与。

 此次活动各班级以板报和PPT的形式举行,各班板报色彩鲜明,主题明确,PPT内容真实,条理清晰。活动开始,有的班级负责人先以演讲的方式切入正题,围绕“五四精神”展开讲解发言,还有部分班级以互动讨论的方式进行,同学们积极配合,踊跃发言,而后各班通过观看PPT短片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事件,让人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感受到了当年学生五四游行的激情以及对国家复兴的希冀,使我院学生深刻认识到了我们作为有理想、有文化的新时代青年,更要努力学习,为建设富强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院学生的心灵上受到了革命的洗礼,深刻领会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得以继承和超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的有力助手和后备军,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进。




(稿件来源:医疗卫生学院  作者:李清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