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增强安全知识 培养优秀团干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20:4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18 年11月27日,由人文学院团总支主办、组宣部承办的以“增强安全知识,培养优秀团干”为主题的团干培训在3号教学楼601教室举行,本次团课由18级辅导员吴亚培老师主讲,18级部分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3时,团课正式开始。本次团干培训主要围绕安全教育知识展开。首先,吴老师向学生们讲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通过生活实例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认识,使学生意识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认识到日常生活中安全预防的重要性,及时为学生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接着,吴亚培老师鼓励学生在班级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知识学习,尽可能避免不理智行为和意外事故的发生,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最后,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的形式,请部分学生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安全隐患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应采取怎样的措施。在学生踊跃的回答中,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团干培训,不仅加强了学生安全知识教育,丰富了学生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手段,而且更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韩雪君)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