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献绵薄之力,涌温暖之泉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19:5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师生情深,大爱无疆。病魔可以夺取一个人的健康,却夺不走人间的真情。张海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18级高铁2班学生,一个曾经充满阳光与活力的男孩如今却正经受着病痛的折磨。2019年5月6日,张海洋被诊断为双肺严重感染,医院当即下达《病危通知书》;5月7日,转至河南省人民医院,被诊断为重症肺炎Ⅱ型呼吸衰竭、脓毒症、脓毒性休克;5月9日,病情进一步恶化,出现了大面积“白肺”,并伴有严重的呼吸衰竭,需要立即使用“人工肺”维持生命。根据医院的治疗方案,治疗费用需要80多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

得知张海洋同学的情况后,航空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挽救这个脆弱的生命,5月10日,航空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4号教学楼103教室发起了向重病同学爱心捐款活动。活动中,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小红在发起捐款倡议时动情地表示,张海洋同学是个品学兼优、乐观上进的孩子,众人拾柴火焰高,滴水能汇成大海,5元钱、10元钱、100元钱对同学们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张海洋来说足可以撑起一片蓝天。

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娜、院长张俊才,高铁乘务合作办学企业、湖北惟楚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恩地、湖北惟楚教育集团项目经理关凯文,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小红、教学秘书刘树聃,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李邦、办公室负责人万明,带头捐款,航空工程学院其他师生以及校学生会成员也热烈响应,一场温暖的爱心捐款活动在教室内迅速展开。师生们纷纷走到捐款箱前,有的眼里闪着泪光,有的低着头不说话,都默默地献上一份份爱心,一份份心意。

  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涸的土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在这次捐款活动中,航空工程学院师生充分发扬了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共同让爱心之花开满校园。

愿我们的爱心能够帮助张海洋一家渡过难关,愿我们的点滴付出能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黯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衷心祝愿张海洋同学早日康复!早日回到他所深爱的老师同学之中!

 

 

 

 

(稿件来源:航空工程学院      作者:李盼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