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回溯汉魏,感受历史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23:0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许昌文化的了解,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学生之间的凝聚力。2018年11月27日下午两点,由财经学院团总支主办、新媒体工作室承办的以“回溯汉魏,感受历史”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在许昌博物馆顺利举办,参加此次活动有18级青年志愿者及各班学生代表。

博物馆的外观犹如一个宫殿,神圣,庄严。走进博物馆感受到一种浓厚的历史气息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石辟邪,这座重达4吨,长近3米的汉代石辟邪,其作用有辟邪,镇压的神兽,这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楼取名为许之昌,寓意许昌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走向繁荣昌盛。展厅布局按照时间顺序设计,我们跟随时间的脚步“由远及近,拾级而上”二楼曹魏许都,三楼为许州记忆,一路走来,许昌的历史文化深深吸引了我们,一件件精美的钧瓷,陶器,玉器和维妙维肖的铜人让我们留恋忘返,也深深的被古人的智慧所震撼。

此次活动同学们回顾历史,感悟历史,在历史文化的熏陶下得到锻练和提升,同时增强了部门成员之间的团结合作能力,为之后举办的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积累了相关经验。

(稿件来源:财经学院    作者:宋明明)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