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艺体育 >> 正文

五步一微笑 三步一问好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20:4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18年12月13日,由人文学院团总支主办、素拓部承办的“五步一微笑 三步一问好”文明礼仪讲座在三号楼102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韩雪君老师主讲,18级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长积极参加此次讲座

 晚上6时,讲座正式开始。“不学礼无以立”,韩老师讲解了“礼仪”的历史和概念,强调礼仪的核心是“尊重”。接下来从两个方面讲解礼仪的重要性和要求,并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为学生们讲述礼仪。紧接着韩老师向学生们提出问题:怎样看出一个人的素质?学生们情绪高涨,经过学生们的一番热烈讨论,最终韩老师做出总结:“细节决定成败,不要让外在美成为花瓶,要从细节看人,从行为习惯评价一个人素质的高低,在学习、生活、交往中我们一定要谨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深刻认识、了解了“文明、礼仪”的内涵,使学生们明白校园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同时,督促大家要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一个高素质的大学生。愿文明礼仪之花开遍许职,永不凋谢。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团总支     作者: 韩雪君)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